跳至主要内容

赈灾基金拨款援助印度比哈尔邦水灾灾民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接纳赈灾基金谘询委员会的建议,从赈灾基金批出两项共九百六十万七千元的拨款,予两间机构赈济印度比哈尔邦水灾灾民。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表示,印度比哈尔邦水灾的受灾人数超过二百万人。两项拨款分别为五百一十万八千元予香港仁人家园及四百四十九万九千元予国际培幼会(香港)。拨款会用于提供临时居所包、食水包和厨具包,以及家庭和卫生用品,约五万八千五百六十名灾民受惠。两间救援机构将会进行赈灾的地点并不相同,并没有资源重叠。委员会希望拨款能为灾民提供适切援助,帮助他们早日回复正常生活。在计及上述及较早前就是次印度比哈尔邦水灾批出的一项拨款后,累计的拨款额及受惠人数分别为一千四百八十八万八千元及十二万三千五百六十。

  发言人说:「为确保拨款用于指定用途,委员会将要求救援机构在完成赈灾计划后,向委员会呈交评估报告及经审核的帐目。」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