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港泰经贸合作将迈向新台阶(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率领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继续于泰国曼谷的访问行程,期间他与泰国副总理颂吉会面,并出席一个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向会上近三百名两地商界领袖发表主题演讲。
 
  邱腾华说,是次高层会议的举行,充分显示两地均非常重视双方关系。两地可善用「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及泰国的国家发展策略所带来的机遇,将彼此长足深厚的关系推向新台阶。

  邱腾华与颂吉会面时强调,泰国不仅是香港的重要贸易伙伴,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成员国,地位备受重视。随着香港于今年二月在曼谷设立经济贸易办事处,两地的双边往来定必走得更深更广。

  邱腾华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及投资推广署合办的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表示,香港拥有多项独特优势,既是国际金融中心,亦具有与国际标准和规则接轨的专业服务人才。
 
  他提及《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是香港与内地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不仅促进货物及服务贸易自由化,亦有利投资,以及经济及技术方面的合作,可为香港公司带来机遇,亦惠及以香港为基地的泰国公司,有助他们于内地这个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内拓展业务。
 
  他续说,香港亦致力协助企业及专业服务人才拓展新市场,发展业务,泰国定必是港商扩展业务的不二之选。香港的企业及专业服务人才已准备就绪,将其发展经验与泰国的企业伙伴分享,携手把握新的发展机遇。
 
  邱腾华亦提到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涉及香港和泰国的部分已生效,为企业营造更明确及清晰的营商环境,是加强双方经济合作的重要支柱,在当今经济不明朗的情况下非常适切。
 
  邱腾华及代表团成员今日亦听取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在泰国负责推广双向投资的机构)的代表介绍当地的投资机遇,包括当地正重点发展的「东部经济走廊」经济区。他们亦分别到访泰国多家大型企业,包括当地最大的建筑承建商Italian-Thai Development Public Company Limited、业务遍布不同范畴的综合企业Loxley Public Company Limited,以及泰国其中一家最大型的工业区开发企业WHA伟华集团,听取其代表介绍泰国最新的基建发展情况,探索合作机会。
 
  邱腾华及代表圑晚上会出席中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吕健所设的晚宴。
 
  代表团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将继续于曼谷的访问行程,并到访泰中罗勇工业园。
 
  邱腾华将于明日晚上返港。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率领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继续于泰国曼谷的访问行程,并与泰国副总理颂吉会面。图示邱腾华(右八)与颂吉(右七)于当地举行的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上合照。旁为「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左七)、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右三)及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湘原(右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率领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继续于泰国曼谷的访问行程,并与泰国副总理颂吉会面。图示邱腾华(左一)向颂吉(左二)介绍代表团成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率领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继续于泰国曼谷的访问行程,并与泰国副总理颂吉会面。图示邱腾华(右)及代表团成员与颂吉(左)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率领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继续于泰国曼谷的访问行程。图示邱腾华在一个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上发表主题演讲。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率领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继续于泰国曼谷的访问行程。图示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马碧云(左一)于简介会上解答代表团成员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