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领导委员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金融领导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第十次会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向委员简介了虚拟银行在香港的发展。在二○一九年上半年,八家虚拟银行已获金管局授予银行牌照,并正计划分阶段推出银行产品和服务。委员同意发展虚拟银行业务有助加快香港的金融科技发展,改善客户体验及促进普及金融。金管局将继续在稳健的监管下推动香港虚拟银行的发展,以确保银行体系的整体稳定和有效运作。

  委员亦听取了有关发展香港成为主要基金中心的简报。委员备悉政府多管齐下,加强香港在资产及财富管理业方面的竞争优势,包括促进本港的基金结构多元化、吸引家族办公室落户、提供有利的税务环境和扩大基金销售网络。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会同心协力加强海外推广,及确保与基金有关的政策措施有效执行。

  此外,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亦向委员汇报了有关维持香港金融稳定的工作。纵使面对来自全球、区域及本地情况的挑战,委员察悉香港金融体系各个环节至今运作畅顺有序。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已实施不同的应对措施和进行压力测试,以加强金融系统抵御冲击的能力。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会继续保持警觉,密切监察市场情况。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