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与大英博物馆和意大利乌菲兹美术馆谅解备忘录(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刘明光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分别与大英博物馆主席理查德.兰伯特爵士和乌菲兹美术馆馆长Eike Schmidt教授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两间世界著名博物馆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根据谅解备忘录,康文署与大英博物馆将促进双方在展览方面的合作,并加强两地的专业交流。
 
  康文署计划在未来五年,与乌菲兹美术馆在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举行不同的专题展览;双方亦会为其博物馆人员发展专业交流项目,并协助香港青年大使到访乌菲兹美术馆。
 
  乌菲兹美术馆是意大利规模最大并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今次为该美术馆首次与海外同业展开长远的策略伙伴关系,亦是康文署首次与意大利的博物馆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中首个与乌菲兹美术馆合作的展览,将于二○二○年九月举行,以庆祝中意文化旅游年。
 
  康文署一直与大英博物馆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曾联合举办广受欢迎的「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展览(二○一七年)及「百物看世界──大英博物馆藏品展」(二○一九年);以及今年共同举办第二届博物馆高峰论坛。
 
  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康文署将与大英博物馆和乌菲兹美术馆紧密合作,促进三地文化艺术发展,建立互惠互利的关系。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分别与大英博物馆和乌菲兹美术馆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两间世界著名博物馆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图示(左起)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商务专员莫巧婷、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贸易及投资处长麦冠明、大英博物馆国际协作部主任娜嘉‧雷斯、大英博物馆主席理查德‧兰伯特爵士、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以及康文署副署长(文化)杨芷兰在签署仪式合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分别与大英博物馆和乌菲兹美术馆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两间世界著名博物馆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图示(左起)马可孛罗会主席王幼伦、Mondomostre主席Tomaso Radaelli、意大利驻香港总领事孔德乐、乌菲兹美术馆馆长Eike Schmidt教授、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以及康文署副署长(文化)杨芷兰在签署仪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