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谘询委员会考察东江水供水系统(附图)
********************
下稿代水务谘询委员会发出:
 
  水务谘询委员会(水谘会)考察团前赴广东省,考察东江水供水系统和了解供港东江水相关事宜的最新情况,行程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结束。
   
  在为期两日的行程中,水谘会委员考察了东江水供水系统,包括邻近惠州市绿道的一段东江、东莞市太园泵站供港东江水取水口、深圳水库生物硝化站及负责东深供水系统保安的东深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听取了有关人员的介绍和视察东江水水质。
   
  委员同时考察了石马河河口东江水源保护工程,包括在石马河和东江交汇处建造水闸,以取代现时的橡胶坝,加强保护东江水水质,现时工程进展良好,预计主体工程于明年年中完成。委员亦考察了沙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得悉整治工程已大致完成。委员对广东省当局致力保护东江水水质的工作感到满意。
   
  水谘会主席陈汉辉博士总结行程时表示,两天考察行程充实,涵盖东江水供水系统几个主要的运作点,让委员了解供港东江水输往香港的情况及保护东江水水质的工作,委员亦能近距离视察供港东江水水质。委员对供港东江水的水质感到满意。
   
  水谘会透过水务署署长就供水事宜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提供意见,包括水资源、管网管理、规管内部供水系统、节约用水及其他供水运作事宜。水谘会成员包括学者、区议员、环保人士、专业人士、水喉业界人士及政府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代表。
 
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水务谘询委员会(水谘会)考察团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前赴广东省考察东江水供水系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返港。图示水谘会主席陈汉辉博士(右二)、副主席关继祖教授(左一)和水务署署长黄仲良(中)昨日在内地官员陪同下视察邻近惠州市绿道的一段东江。
水务谘询委员会(水谘会)考察团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前赴广东省考察东江水供水系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返港。图示水谘会主席陈汉辉博士(左)和水务署署长黄仲良(右)昨日在东莞市太园泵站视察输港东江水取水口水质。
水务谘询委员会(水谘会)考察团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前赴广东省考察东江水供水系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返港。图示水谘会主席陈汉辉博士(右)和水务署署长黄仲良(左)昨日视察石马河河口东江水源保护工程。
水务谘询委员会(水谘会)考察团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前赴广东省考察东江水供水系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返港。图示水谘会主席陈汉辉博士今日上午参观沙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时检视沙湾河的水样本。
水务谘询委员会(水谘会)考察团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前赴广东省考察东江水供水系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返港。图示水谘会主席陈汉辉博士(左)和水务署署长黄仲良(右)今日上午参观深圳水库生物硝化站时,检视站内硝化菌的生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