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十二题:公共游乐空间改造工程
*****************
  以下是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谢伟铨议员的提问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的书面答覆:

问题:

  行政长官在本年的《施政报告》中表示,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改造全港超过170个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的公共游乐空间。为使设施更具创意和趣味,同时满足居民需要,康文署在改造设施过程中会鼓励和促进社区参与和民间共议」。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上述公共游乐空间的位置和面积,以及有关改造工程的时间表及预算开支;

(二)会否考虑就公共游乐空间的改造工程举办公开设计比赛,透过相关专业人士的参与,令有关设施更具创意和趣味;及

(三)会否在政策或招标层面就改造工程作特别安排,以鼓励更多中小型企业、初创公司及经验较浅的专业人士参与有关工程?

答覆:

主席:

  就谢伟铨议员的问题,现回覆如下:

(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计划于未来五年改造全港超过170个辖下的公共游乐空间。康文署初步预计于首年推展17个改造项目,而工程计划详情仍有待落实。整个五年计划的预算总支出约为六亿八千六百万元。

(二)在改造公共游乐空间的过程中,康文署会鼓励和促进社区参与和共议,透过不同方式,例如工作坊、问卷调查等邀请不同持份者,如场地附近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区议员、相关团体等参与共议,提供意见。同时,为一些合适的公共游乐空间改造工程举办公开设计比赛,康文署持开放态度,以收集专业人士的意见及引入创意。康文署会与工程部门研究其可行性。我们会聆听和整合各方面的意见,并将可行及合适的设计和设施加入游乐空间内,以提供更具创意、有挑战性及趣味性高的游乐空间。

(三)康文署及工程部门会按公平、公开及公正的原则为工程进行招标,在审议标书时,会特别重视建议的创意及建议设施能为当区居民带来裨益的潜力。中小型企业及初创公司也甚具创意,康文署欢迎合资格的中小型企业、初创公司及经验较浅人士或公司参与公共游乐空间的改造工程。
 
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