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红磡海底隧道明日早上五时全面开通
****************
  红磡海底隧道(红隧)将于明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早上五时重新开通恢复行车,运输署提醒驾驶人士和市民出门前留意以下各项的交通安排。
 
行车安排
 
  明日早上五时起,红隧管道来回方向全部四条行车线恢复通车。警方会视乎现场情况逐步、安全有序地开放通往红隧的连接路,驾驶人士请留意在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收费通道及缴费安排
 
  位于九龙出入口收费广场的所有的收费通道,包括七条自动缴费通道和九条人手收费通道会同步开放。自动及人手缴费通道的位置维持不变。
 
  人手收费方面,驾驶人士可继续以现金缴付隧道费。为节省找续时间,请尽可能预备足够的零钱付费。由于收费亭的「停车拍卡」式电子缴费设施及相关系统需时复修,驾驶人士可以透过隧道管理公司的流动读卡器用八达通缴费。至于信用卡付费的装置需时复修,暂未能使用。但由于使用这种付费方式的人士为数不多,相信目前的装备应可满足大部分驾驶人士的需要。
 
巴士服务及其他公共交通安排
  
  红隧收费广场两边的巴士站均会同步重开。所有原本途经红隧的巴士路线(包括九条曾改道经东区海底隧道或西区海底隧道的巴士服务,即101X、107、108、111、115、116、 118、182及下午繁忙时段182X特别班次)将会在明日的首班车开始恢复正常路线行经红隧。运输署会在通往红隧收费广场的行人通道/天桥竖立指示牌,提示公众往各目的地及巴士站的路径。巴士公司也会增派人手,维持秩序。
 
  港铁红磡站A及D出口会重开,方便乘客往来巴士站。另外,因红隧封闭而提供的两条来往「九龙城至湾仔」及「红磡至湾仔」的特别免费渡轮服务会提供服务至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行人天桥
 
  横跨红隧收费广场的南、北两条行人天桥(除通往香港理工大学及康泰径的出口外)会同步重开。基于安全考虑,天桥两边将放置水马及铺设围网。因应实施情况,当局会于天桥实施人流管理措施,例如将东行及西行的人流分隔,行人亦可考虑使用梳士巴利道旁的行人路往来红磡站及尖东。行人天桥两旁的行人畅道设施则需时维修才能投入服务。
  
  红隧附近一带道路会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在驶经有关路段时请小心驾驶和保持忍让。
 
  运输署紧急交通事故协调中心会联同相关政府部门、隧道管理公司和公共交通营办商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情况。市民请预留额外时间和预早计划行程。最新的交通消息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7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