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照顾者支援服务(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访社会福利署(社署)与香港妇女中心协会合办的「社区照顾者咖啡室」,视察支援照顾者的服务。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社署与协会自二○一八年十月起合作,在大埔及北区四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设立咖啡室,让照顾者透过参与茶聚活动松弛身心、互相交流和获得支援。

  罗致光博士参观位于上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咖啡室,并听取职员介绍协会的照顾者训练计划。该计划除提供照顾幼儿和长者的基本护理训练外,亦鼓励参加者互相分享经验,藉此纾缓照顾者的压力。

  咖啡室亦安排照顾者可将幼儿、长者或残疾人士暂时交由义工照顾。义工如识别到有辅导或福利需要的照顾者,会由专业社工跟进。四间咖啡室至今为约440名照顾者提供支援。

  由于照顾者对咖啡室的运作模式反应正面,故现时大埔及北区有另外六个针对不同对象的服务单位亦增设了咖啡室服务。

  罗致光博士表示,政府持续致力加强支援照顾者,就此已展开一项照顾者政策研究。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到访社会福利署与香港妇女中心协会合办、位于上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区照顾者咖啡室」,视察支援照顾者的服务。图示罗致光博士(右)探访由咖啡室义工暂时照顾的幼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到访社会福利署与香港妇女中心协会合办、位于上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区照顾者咖啡室」,视察支援照顾者的服务。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三)与到咖啡室参与茶聚活动的照顾者交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到访社会福利署与香港妇女中心协会合办、位于上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区照顾者咖啡室」,视察支援照顾者的服务。图示罗致光博士(右四)听取职员介绍咖啡室的设施和支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