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十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呈现文坛佳作(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第十五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颁奖典礼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经严格评选后,评审团从今届二百一十六本提名作品中,选出五本书籍颁予双年奖,另有六本获颁推荐奖。各得奖作品都是出色的文学佳作,展现了香港文坛发展蓬勃的一面。

  康文署助理署长(图书馆及发展)刘淑芬在典礼表示,「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举办多年,目的是表扬本地文学作家的杰出成就,同时推动本地文学书籍的出版。

  是次奖项颁发予二○一七至二○一八年间,由香港作家撰写及在港初次出版的优秀中文文学作品,分为新诗、散文、小说、文学评论和儿童少年文学五个组别。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作品 作家
新诗组
双年奖 《旁观生活》 叶英杰
推荐奖 《樱桃与金刚:诗选2013–2016》 廖伟棠
散文组
双年奖 《不带感伤的回忆》 孔慧怡 
推荐奖 《消失物志》 潘国灵
小说组
双年奖 《我的世纪》 许荣辉
推荐奖 《微尘记》 张婉雯
文学评论组
双年奖 《板荡时代的抒情:抗战时期的香港与文学》 陈智德
推荐奖 《遇上黑色电影:香港电影的逆向思维》 陈剑梅
推荐奖 《译者与学者:香港与大英帝国中文知识建构》 关诗佩
儿童少年文学组
双年奖 《绿色地狱》 演然
推荐奖 《大脚趾国王》 黄嘉莉

  香港公共图书馆已把今届和过去的获奖作品纳入馆藏,方便市民借阅欣赏。此外,由十二月一日起至明年五月,不同的公共图书馆会举行「第十五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获奖作品简介展览及历届获奖书籍巡回展览,让市民认识获奖作家及其著作。免费入场,欢迎参观。
 
  有关「第十五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的详情,请浏览www.hkpl.gov.hk/biennialaward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十五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颁奖典礼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图书馆及发展)刘淑芬(前排左四)、香港公共图书馆总馆长(香港中央图书馆及推广活动)郑刘美莉(前排右三)与评判、得奖者及出版社代表在典礼合照。
「第十五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颁奖典礼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图示今届的得奖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