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加法国和西班牙电影节(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加十一月十九至二十六日(南特时间)在法国南特举行的南特影展。
   
  影展放映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电影,当中亦有向法国观众介绍香港电影导演,今年受表扬的是导演徐克。影展放映14部导演徐克的电影,概述他由一九八三至二○一八年的导演职业生涯。此外,最近由导演杨凡执导的香港电影《继园台七号》也获邀入选影展的竞赛单元。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许泽森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南特时间)举行的酒会担任主礼嘉宾,他赞扬导演徐克的创新才华,以及其在过去四十年令香港电影受到国际关注的杰出贡献。
   
  许泽森指出香港的电影娱乐业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二○一八年,50多部本地制作的电影在香港发行,其中部分是与中国内地合作拍摄的电影。有赖香港的多元和国际文化,致力保护言论自由,以及保障艺术家和制作人知识产权的稳健法律制度,使香港的电影业得以继续蓬勃发展。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亦支持香港电影参加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十日(巴塞罗那时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七届亚洲电影节。该电影节放映了五部香港电影,其中包括电影《沦落人》,女主角Crisel Consunji亦有出席电影节活动。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许泽森(右一)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南特时间)法国南特举行的南特影展酒会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许泽森(右)与香港电影导演杨凡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南特时间)法国南特举行的南特影展酒会合影。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许泽森(左)与南特影展艺术总监Jérôme Baron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南特时间)法国南特举行的南特影展酒会合影。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许泽森(左)与香港电影《沦落人》女主角 Crisel Consunji在十一月六日(巴塞罗拿时间)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七届亚洲电影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