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区议会一般选举点票顺利完成(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452个选区的点票工作已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十二时二十五分顺利完成。

  点票在昨晚(十一月二十四日)投票结束后展开,约2,940,000张选票的点算工作约用了十三小时完成。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向传媒总结选举时说:「整体而言,在广大巿民的包容及耐心等候下,投票和点票过程最终得以顺利完成。」

  选管会将详细检讨是次选举安排,并在三个月内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

  是次区议会选举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在非常困难的环境下顺利完成。选管会非常多谢香港政府,特别是危机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保安局、警务处、消防处、民众安全服务队、运输署、民政事务总署、政府新闻处及律政司提供各方面的支援。另外,惩教署和其他执法机关作出妥善安排,亦令选举得以顺利进行。

  选管会亦多谢选举事务处及各票站工作人员,是次投票站数目众多,须动用大量人力物力,而很多之前没有选举工作经验的同事亦须加紧训练,应付大量工作。选管会并感谢所有选民踊跃投票,以及候选人和助选团的合作,使选举投票和点票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昨晚(十一月二十四日)在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设于九龙塘官立小学的点票站倒出票箱中的选票。旁为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一)及张妙清教授(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