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呼吁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情况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呼吁市民早上出门前,须留意交通情况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最新安排。

  截至上午六时,公共运输服务最新情况如下:

(I)港铁

  港铁今日各綫维持服务。除机场快綫外,列车服务将于晚上十一时结束。

  大学站维持关闭。由头班车起,东铁綫提供红磡至罗湖/落马洲之间服务,不停大学站。

  轻铁方面,751P綫由706綫替代。614、751及761P綫改道行驶。751綫不经翠湖及友爱站。
  
(II)红磡海底隧道

  红磡海底隧道(红隧)设施受到破坏,维持关闭,各有关部门正全力进行抢修工作。附近路段包括漆咸道南、畅运道及柯士甸道的交界、柯士甸道介乎觉士道及漆咸道南以及康庄道(来回方向)暂时封闭。

  为便利市民出行,运输署已协调各专营巴士和渡轮营办商加强服务,九条原本行经红隧的巴士路线会转行东区海底隧道(东隧)或西区海底隧道(西隧)。经东隧的路线有101X、107、108、111、115、116、118及182,经西隧的路线有118P。

  以下两条特别免费渡轮航线的服务时间为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繁忙时间每二十分钟一班:

(1) 来回九龙城马头角公众码头至湾仔公众码头(近金紫荆广场)

(2) 来回红磡(南)渡轮码头至湾仔公众码头(近金紫荆广场)

  渡轮服务的载客量有限,为向乘客提供多一个选择,专营巴士公司会在九龙城码头巴士总站加开特别班次(路线115)经东隧前往中环。

  由于道路情况和铁路服务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变化,运输署呼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请预留额外时间和预早计划行程。最新的交通消息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6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