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呼吁选民今日在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区议会一般选举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呼吁已登记选民踊跃投票。

  冯骅法官今早巡视设于马头涌官立小学(红磡湾)的投票站后说:「今早有不少投票站都出现排队情况,希望市民明白如果大家集中在同一时间投票便会出现这个情况,请大家耐心、有秩序地等候,票站工作人员会尽快为选民服务。」

  他说:「投票过程十分简单,选民应行使他们的公民权利和责任。选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时,必须带备其香港身份证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领选票。选民必须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选择的候选人姓名相对的圆圈内盖上一个剔号,然后将选票向内对折,放进投票箱内。」

  冯骅法官提醒选民领取选票时毋须出示投票通知卡,但要留意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确保前往正确的投票站投票。选民只可在获编配的指定投票站投票。

  他说:「只有是在二○一九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上的已登记选民才可以于投票日投票。如果选民未曾收到投票通知卡,亦不确定自己在登记册上是否已登记选民,就应该于出门前,先利用『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查阅自己是否已登记选民,以及被编配的投票站,或者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今日将有1 090名候选人竞逐452个议席。全港超过610个一般投票站及23个专用投票站,会于今日开放予约413万多名登记选民投票。

  一般投票站及三间设于警署的专用投票站,由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开放给选民投票。基于保安理由,设于惩教院所内的20个专用投票站,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截至上午十时三十分,共有720 455名选民已投票,累积投票率为百分之17.43。

  冯骅法官与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张妙清教授今日分别巡视投票站,视察选举活动。

  选举热线(2891 1001)将由现时至晚上十一时运作,回答有关是次选举的查询。

  投诉热线(2827 7251)则由现时至晚上十一时,接受市民投诉有关违反选举规例或选举活动指引的行为。

  每小时投票人数及选举结果会上载到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
 
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三)、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二)及张妙清教授(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早上巡视位于马头涌官立小学(红磡湾)的投票站,实地视察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站的运作情况,并听取投票站主任的汇报。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一)及张妙清教授(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早上在马头涌官立小学(红磡湾)的投票站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