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呼吁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情况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呼吁市民早上出门前,须留意交通情况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最新安排。

  截至上午六时,公共运输服务最新情况如下:

(I)港铁

  港铁今日各綫维持服务。除机场快綫外,列车服务将于晚上十一时结束。

  红磡站及大学站关闭。个别车站的出入口亦会暂时关闭。列车服务可能因突发事故需要暂停或调整,市民请留意最新交通消息。

  由头班车起,东铁綫提供旺角东至罗湖/落马洲之间服务,不停大学站。港铁将安排免费接驳巴士于上午及下午繁忙时段来往大埔墟站至锦上路站。

  西铁綫以尖东站为终点站。

  轻铁方面,751P綫由706綫替代。614、614P、751及761P綫改道行驶。751綫不经翠湖及友爱站。

(II)红磡海底隧道

  因应红磡海底隧道(红隧)设施受到破坏,未能在短时间内开通,为便利市民出行,运输署已协调各专营巴士和渡轮营办商,加强以下服务:

(a) 过海隧道巴士服务,以下八条原本行经红隧的巴士路线会转行东区海底隧道(东隧)或西区海底隧道(西隧):

经东隧
(一) 路线101X:观塘裕民坊(观塘区)至坚尼地城(中西区)
(二) 路线108:启业(九龙城区)至宝马山(东区)
(三) 路线111:坪石(观塘区)至中环
(四) 路线115:九龙城码头(九龙城区)至中环
(五) 路线116:慈云山(黄大仙区)至鰂鱼涌(东区)
(六) 路线118:长沙湾(深水埗区)至小西湾(东区)
(七) 路线182:愉翠苑(沙田区)至中环

经西隧
(八) 路线118P:长沙湾(深水埗区)至小西湾(东区)(只限繁忙时间)

(b) 特别免费渡轮服务,包括以下两条航线:

(1) 来回红磡(南)渡轮码头至湾仔公众码头(近金紫荆广场)
(2) 来回九龙城马头角公众码头至湾仔公众码头(近金紫荆广场)

  以上航线的服务时间为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繁忙时间每三十分钟一班。为应付需求和向乘客提供多一个选择,专营巴士公司会在九龙城码头巴士总站加开特别班次(路线115)经东隧前往中环。

(c) 特别巴士路线6M,于繁忙时间来往九龙城码头巴士总站与何文田站(循环线)(经土瓜湾道),方便市民转乘港铁。
  
(III)新界东巴士服务

  因应东铁綫大学站关闭,运输署已加强大埔及马鞍山往市区的巴士服务,并特别开办以下接驳巴士路线,方便乘客转乘港铁:

(1) 路线82D:白石角/科学园至大围站(只限繁忙时间)
(2) 路线 274S:乌溪沙至大埔墟站(途经白石角/科学园)(由十一月二十一日起上午九时至晚上七时提供服务)

  由于道路情况和铁路服务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变化,运输署呼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请预留额外时间和预早计划行程。最新的交通消息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