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动物教育展览介绍香港动植物公园保育工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年十一月三十日至二○二○年三月五日举办「动物教育展览2019」,其间于康文署辖下六个公园巡回展出。今年展览的主题「野性全接触」将介绍香港动植物公园保育方面的工作。香港动植物公园亦特设相关讲座,与市民一起探讨保育的重要性。
 
  香港动植物公园一向积极推广动植物保育,并与不同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合作,举办教育讲座、公园导赏团、动物交换计划和保育繁殖计划等。康文署发言人表示希望透过这次展览,令市民认识香港动植物公园在动物保育方面的工作,从而提升他们对自然保育的意识。
 
  六个参与巡回展览的公园分别为香港动植物公园、香港公园、屯门公园、元朗公园、大埔海滨公园和九龙公园。展览首站为香港动植物公园,展期由十一月三十日至二○二○年一月三十日。香港动植物公园将于展览的首两日,即十一月三十日及十二月一日(星期六及星期日),特别举办「动物护理聚谈」及「定向同乐」活动,为巡回展览打响头炮。
 
  香港动植物公园会安排资深动物饲养员主持「动物护理聚谈」活动,与游人分享日常照顾灵长类动物及雀鸟的心得和动物保育工作。市民亦可参加「定向同乐」,走访公园内不同设施,观赏和认识园内各种动物和植物。
 
  此外,为配合巡回展览的主题,香港动植物公园亦会于十一月三十日和十二月一日举办四场教育讲座,题目分别是「修复大自然」、「海马系鱼?!」、「爱.喂食?」和「会走动的树枝──竹节虫」。公园并会安排多场导赏团,由公园职员为游人讲解园内栖息的各种哺乳类动物、雀鸟和爬行类动物的生活习性。场内并设有标本展览,加深市民对动物的认识。
 
  此外,园内亦设有多项摊位游戏,市民完成游戏后更可换领精美纪念品。所有活动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即场报名参加。巡回展览各站的举行日期,以及香港动植物公园的「动物护理聚谈」、「定向同乐」、教育讲座、导赏团和摊位游戏的活动详情已列于附件。发言人相信公园参观者可享受这些互动和具趣味性的活动。市民如有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康文署动物及园艺教育组(电话:二七二三 六○五三) 或香港动植物公园(电话: 二五三○ ○一五四)。
 
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