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事务处澄清有关选票设计谣言(附图)
*******************
  就网上有关选票设计的传闻,选举事务处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作以下澄清:

  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为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日。在投票日当天,选民获发的每张选票,正面的左上角都有一个切角,这个设计是为了方便视障选民识别选票,是否正确地放入点字模版以供他们自行填画。因此,每张选票都有这个切角,并非如网上谣言指投票站职员会撕烂。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事务处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就网上有关选票设计的传闻作澄清。图示模拟选票的正面及点字模版。选票正面的左上角都有一个切角(蓝色标示),方便视障选民识别选票,是否正确地放入点字模版以供他们自行填画。
选举事务处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就网上有关选票设计的传闻作澄清。图示模拟选票的正面及点字模版。模拟选票上候选人姓名旁边的圆圈与点字模版上的圆孔对称。
选举事务处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就网上有关选票设计的传闻作澄清。图示已放入模拟选票的点字模版。视障选民可透过点字模版上的圆孔自行填画已放入点字模版的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