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务处处长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附图)
*******************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警察学院结业会操,以检阅官身份主持见习督察班及学警班的结业典礼。
   
  卢伟聪致辞时勉励学员,只要「坚定信念」、「光明磊落」,以及「保持信心」,就能应对现时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受到威胁所带来的挑战。

  他说:「我们要坚定自己加入警队的初心,就是要维护法纪及完成除暴安良这个庄严使命。」
   
  卢伟聪指出,二○一八年的罪案数字跌至54,225宗,是一九七四年以来最低,这是警队和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希望大家继续以「以民为本」为目标,服务市民,令香港保持安全稳定。
   
  他亦表示,近年多项民意调查显示,市民对警队的满意度屡创新高,这代表了市民对警队充满信心。其中二○一八年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中,八成四受访者对警队服务感到满意,是二○○○年以来同类调查中最高,而同年的公众意见调查亦有近八成受访者表示对警队有信心。

  他指出,虽然过去数月发生一连串事件,警民关系受到严峻考验,但只要大家保持团结,紧守岗位,做事光明磊落,继续公平公正地执法,警队的工作一定能获得广大市民的认同,亦终有一天会渡过现时的难关。
   
  对于即将要离开工作超过三分一世纪的香港警队,卢伟聪表示:「我的心永远和香港警察联系在一起」。他又说:「能够带领这支世界一流的专业警察队伍,实在令我深以为傲。」
   
  他最后凭歌词寄意,希望香港市民能「放开彼此心中矛盾」,继续为我们的家写下「不朽香江名句」。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中致辞。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检阅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