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年道路交通法例(泊车位)(修订)条例草案》刊宪
****************************
  《2019年道路交通法例(泊车位)(修订)条例草案》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刊宪。
 
  《条例草案》旨在为营运具有更多功能的新一代停车收费表提供法律依据。
 
  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施政报告》公布,作为一项「智慧出行」措施,政府将安装新一代路旁停车收费表。新收费表将取代由二○○三/○四年度开始使用,而可用年期行将届满的现有收费表。
 
  新一代停车收费表将接受多种电子缴费方式,驾驶者亦可利用流动应用程式遥距购买泊车时间。新收费表会配备感应器,侦测收费停车位是否被占用,以提供实时资讯,协助驾驶者寻找空置路旁泊车位。感应器不会搜集任何个人资料或车辆识别号码。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说:「《条例草案》通过后,政府将分阶段安装新收费表,预计由二○二○年上半年开始,约需两年时间完成。」
 
  发言人续说:「《条例草案》同时订明,政府将于二○二二年一月一日停止接受易泊卡退款申请,仍持有易泊卡的人士须于限期前申请退款,详情稍后公布。」
 
  《条例草案》将于十一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会。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