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谴责违法及暴力行为
***********
  昨日(十一月十三日)连续第三日在全港各区出现违法示威活动,严重影响其他市民;暴徒亦趁机在不同地区作出纵火、投掷汽油弹、袭击其他市民等暴力行为,危及市民安全。特区政府发言人对示威者以至暴徒的违法及暴力行为予以严厉谴责。
   
  过去几日在多区有示威者堵路,有人在马路上放置铁钉、在列车路轨上堆放杂物,更有暴徒破坏巴士和公共设施,并向载有乘客的列车投掷汽油弹。此外,有蒙面暴徒在不同地方集结,在多处高空掷物、在商场内、海底隧道收费亭及其他不同地方破坏和纵火、以致命武器攻击警务人员、焚烧警车及投掷多枚汽油弹,亦有暴徒肆意袭击其他市民,导致多名市民受伤,其中有人现时仍然危殆。

  示威者及暴徒的行为严重影响交通,对市民造成极大不便,亦阻碍紧急救援服务。暴徒的暴力行为更是极为危险,严重威胁普罗市民及警务人员安全。示威者及暴徒罔顾法纪,剥夺其他市民的自由和权利,特区政府予以严厉谴责。

  在交通受阻的情况下,特区政府感谢公务员、公共服务提供者及各行各业的市民紧守岗位,以及体谅雇员情况并作弹性安排的雇主。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0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