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周年音乐会与观众穿梭音乐新世界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辖下的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于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二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周年音乐会,主题为《音乐幻想.新世界》。
 
  音乐会上半场由导师李星云担任指挥,并由本地年青戏剧演员温子梁作旁白,以故事形式带领观众从浪漫时期走进二十世纪。第一部分的演奏曲目包括选自白辽士最受欢迎的交响作品之一《幻想交响曲》内的《行刑进行曲》、描述妖魔鬼怪在黑夜中狂欢的交响诗《荒山之夜》、以双簧管及长笛演奏选自《卡门第二组曲》的《夜曲》、以极富西班牙民间舞蹈风格的《波雷罗》选段,以及轻快诙谐的《打字机》。
 
  音乐会下半场则由音乐事务处总音乐主任梁宝根担任指挥,透过德伏扎克著名交响曲《E小调第九交响曲「新世界」》作品九十五的四个乐章,令观众踏入幻想中的音乐新世界。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于一九七八年成立,现有约一百名团员,年龄介乎十二至二十五岁。本地多位著名音乐家,包括职业乐手及音乐教育工作者,皆曾于乐团受训。乐团同时肩负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务,多次远赴外地演出,足迹遍及法国、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国、澳洲、美国、新加坡及内地。
 
  门票分五十五元、七十五元及九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三八四二 七七八四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