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项目荣获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二○一九年度People's Choice Award(附图)
**************************************************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项目,包括港珠澳大桥香港连接路及香港口岸昨日(伦敦时间十一月十二日)获颁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2019年度People's Choice Award,以表扬其卓越的项目管理及对提升区域运输网络的贡献。这是首次香港的大型基建工程项目获得此殊荣。
 
  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People's Choice Award是为表扬对环境带来变革性影响的工程项目而设立的行业领先奖项。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处长(专责事务)黄剑波表示:「此项基建的独特性不仅在于它是一项工程界的壮举,它还拉近了香港、珠海及澳门三地的距离,从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及经济发展。我们很荣幸此项大型工程能获得这个享负盛名的奖项。奖项肯定了曾经参与此项工程成就的所有成员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坚毅。」
 
  「于兴建港珠澳大桥香港连接路的过程中,工程团队采用了长达180米的大跨度桥梁的设计,以跨越大屿山北岸,避免触及极具古迹保育价值的沙螺湾岬角。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旅检大楼是此项工程项目的另一亮点。旅检大楼楼顶为波浪形设计,俨如延绵起伏的波浪,天幕以树形的结构支柱承托,减少室内结构支柱的数目,增加出入境大堂的空间感。大楼设计可大量采集天然光,能达致环保节能的目的。工程团队采用了巨型预制组件方法建造旅检大楼的天幕,以加快大楼的施工进度、提高施工质素及减少高空工作的数量。」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包括12公里的香港连接路,29.6公里的主桥和13.4公里的珠海连接路,已于二○一八年十月开通。大桥是首个连接粤港澳三地的跨境运输基建项目,亦是全球最长的桥隧组合跨海通道,将珠三角西部纳入香港三小时车程可达的范围。
 
  有关该工程项目的更多详细信息,请浏览港珠澳大桥网页www.hzmb.gov.hk/tc/project/project.html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项目,包括港珠澳大桥香港连接路及香港口岸昨日(伦敦时间十一月十二日)获颁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2019年度People's Choice Award,以表扬其卓越的项目管理及对提升区域运输网络的贡献。图示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处长 (专责事务) 黄剑波(左二)率领工程团队接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