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提醒员工保障病人私隐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近日接二连三在社交媒体发现有怀疑属于公立医院病人的临床资料及影像流传,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一日)重申局方致力保障病人私隐,并严格遵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同时提醒所有员工同样有责任保障病人私隐。

  医管局上周已向全体员工发出电邮,提醒员工必须避免未经授权下查阅病人资料,以及未经授权向第三方披露病人资料,包括在社交媒体披露机密病人资料或医疗纪录。

  医护人员使用临床医疗管理系统时,必须遵守两大原则,包括被查阅者为自己照顾的病人,或获得医院/部门许可使用病人资料。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除了必须严格遵守保障病人私隐的守则外,根据「医管局行为守则」,员工不应向局外人士披露其因职位身分而获得的机密资料及纪录,所以即使泄露的资料不具个人身分标签,员工亦违反有关员工处理机密资料及纪录的守则。如发现有违规情况,医管局会严肃跟进;如有需要,局方会转交私隐专员公署等相关执法机构跟进。

  医管局亦呼吁公众人士尊重病人的个人私隐,避免进一步传阅有关资讯。
 
2019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