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回应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的公开信
******************
就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校长史维于昨日(十一月八日)向科大全体人员发出的公开信,警方有以下回应:

  就十一月四日一名二十二岁男子从将军澳一停车场堕下,送院接受治疗后终告不治的事件,警方深感痛心和难过,并对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他们节哀顺变。

  案件现由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接手调查。对于公开信中要求深入及独立调查事件,警方希望指出,根据《死因裁判官条例》,死因裁判官有权就死亡个案要求警方提交死亡调查报告,死因裁判官亦有权就死亡个案命令进行研讯。警方承诺必定会深入调查事件经过,并建议召开死因研讯,将报告交由死因裁判官决定。如果日后召开死因研讯,所有调查资料都会于庭上公开披露。

  就公开信中要求警方及相关部门澄清延误救援的原因,警方已于昨日联同消防处就事件举行记者简报会。就警方阻碍救护车以至延误救援堕楼男子的指控,警方强调绝无此事。消防处亦就此事作详细澄清,在处理这宗救护召唤中,该救护车并没有与现场警务人员接触,而途中曾遇到巴士及私家车等阻塞,亦未有被警车阻挡去路。

  警方高度重视事件,并呼吁目击者或停泊在上址的司机联络警方,提供资料,以厘清事件真相。
 
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