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时间的见证/又一山人 X 黄炳培/四十年创意展」文化博物馆举行(附图)
************************************
  「时间的见证/又一山人 X 黄炳培/四十年创意展」明日(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回顾香港设计师黄炳培(又一山人)四十年的商业设计和艺术创作,展现他的多才多艺、努力不懈及热爱香港的情怀。
 
  展览今日(十一月九日)举行开幕典礼,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博物馆专家顾问靳埭强博士、黄炳培和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
 
  展览主要分为黑、白、灰三个部分,汇集设计、摄影、艺术、电影、文字等媒介,展示黄炳培的艺术创作,包括其跨越近二十年的「正面香港」《红白蓝》系列,平面设计及广告创作,以至从企业社会价值出发的品牌推广项目。此外,多组大型摄影作品及最新的摄影日记《80/20‧明心见性‧四十年》,亦会首次展现。
 
  在展览期间,文化博物馆特别邀请黄炳培担任讲座讲者和带领导赏,他会亲自带领观众游走其长达四十年的创作人生;另外,亦会播放由黄炳培执导的电影《冇照跳》及举办导演映后分享,黄炳培会与观众即场交流创作心得。
 
  展览由十一月十日至明年三月九日举行。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一号。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网址: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59.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时间的见证/又一山人 X 黄炳培/四十年创意展」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幕礼。主礼嘉宾包括(左起)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设计师黄炳培(又一山人)和博物馆专家顾问靳埭强博士。
「时间的见证/又一山人 X 黄炳培/四十年创意展」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幕礼。图示主礼嘉宾(左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博物馆专家顾问靳埭强博士和设计师黄炳培(又一山人)参观展览。
「时间的见证/又一山人 X 黄炳培/四十年创意展」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幕礼。图示设计师黄炳培以又一山人身分创作的《红白蓝无限》个人作品。
「时间的见证/又一山人 X 黄炳培/四十年创意展」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幕礼。图示设计师黄炳培一九九一年的广告创作作品──《红灯》。
「时间的见证/又一山人 X 黄炳培/四十年创意展」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幕礼。图示又一山人X黄炳培从企业社会价值出发的品牌推广项目──《神画》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