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在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举行开放日
*****************
  渠务署将于十一月十六及十七日(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在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举行开放日。

  为期两天的开放日是庆祝渠务署成立30周年的压轴节目,以「除污•防洪•共建三十载 复修•活化•开拓新未来」为主题,介绍渠务署的「4R」── 回顾渠务署30年来的工作(review)、河道活化(revitalisation)、复修渠道(rehabilitation),以及将沙田污水处理厂迁往岩洞(relocation)。
 
  今次是继二○○九年后,渠务署再于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举行开放日。市民可透过导赏团、展板及模型,了解渠务署历年的发展和工作成果,以及该署在防洪、污水处理及应对和减缓气候变化作出的努力。
   
  开放日亦设有其他娱乐及教育节目,包括舞台表演、摊位游戏、科学讲座、拍照区及美食车。
 
  开放日首天将为「净化海港计划」污水隧道获健力士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深市区排污隧道而举行证书颁发仪式。
 
  开放日活动费用全免,免费穿梭巴士于每天上午九时十五分至下午四时于下列地点开出,约十至十五分钟一班。另设有回程服务,方便市民在参观开放日后离开昂船洲污水处理厂:
 
* 港铁荔枝角站D2出口(长义街上落客区);及
* 港铁美孚站C1出口(美荔道上落客区)
 
  开放日详情载于渠务署网页(www.dsd.gov.hk/OpenDay)。如有查询,请于办公时间致电3484 9346。
 
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