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非物质文化遗产资助计划「伙伴合作项目」接受申请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办事处今日(十一月八日)起接受非遗资助计划「伙伴合作项目」申请。

  ​「伙伴合作项目」接受三个项目的申请,分别是「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研究及专刊」、「增补香港非遗清单项目调查及研究」和「非遗专车」。
 
  「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研究及专刊」计划旨在就二十项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的文化内涵、历史沿革和传承现况,进行深入研究,搜集相关的文献及照片,编写成可出版的研究专刊。每部专刊将介绍一个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
 
  「增补香港非遗清单项目调查及研究」计划旨在就未列入香港非遗清单的项目进行调查及研究。研究范畴包括口头传统和表现形式类项目;表演艺术类项目;仪式、节庆和传统习俗类项目;生活日常和关于自然和宇宙的知识和实践类项目,以及传统手工艺类项目。
 
  「非遗专车」计划旨在以流动车的形式,透过展览和教育及公众节目,推广香港的非遗项目,以提升学生与公众对有关方面的认识。获选的申请机构须设计、筹划和营运该「非遗专车」,并于二○二○年九月至二○二二年七月期间巡回香港学校和公众场地。
  
  申请资料可于非遗办事处网站(www.lcsd.gov.hk/ICHO)下载,截止申请日期及时间为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六时。
 
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