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呼吁停止暴力 让选举活动和平有序进行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今日(十一月七日)强烈呼吁社会必须回归理性,保持冷静,停止一切暴力或威吓,让选举能和平、有秩序地进行。
   
  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将于本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举行,选管会发言人重申,今次区议会选举可投票的已登记选民超过413万,他们的选举权利不应该受到暴力或任何不当行为的干扰,而选举亦必须在和平、公平、公开及安全的环境下进行。
   
  发言人说:「随着投票日迫近,候选人及支持者的选举活动亦越见频繁。选管会呼吁社会各界保持克制,尊重和包容不同政见人士的选举活动。我们正全力以赴为是次选举作准备,并为有机会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应对方案,力求选举能在公开、公平及诚实的情况下进行。不过,选举是否能顺利进行,实有赖全港市民的通力合作,为香港缔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选举顺利进行是所有候选人及选民的期望。因此,各界应互相尊重,切勿破坏香港一直良好的选举文化,妨碍选举的进行。停止暴力,让候选人能进行选举工程、投票当天选民能安全地前往投票,票站工作人员能安心为选民服务。」
   
  发言人重申,选举正是运用手中一票,以和平的方式表达意见。希望大家保持克制,香港是法治社会,市民应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处理争议,不要诉诸暴力。
   
  「近月社会示威冲突不断,特别是在周末,暴力事件接连发生,有是次选举的候选人及公众人物受袭、议员办事处被毁坏等,情况着实令人十分担忧。选管会绝不想见到选举过程中出现任何威吓或暴力的情况,巿民遇上任何暴力事件,不论是否与选举有关,应即时向执法机关报案,目击或知情人士挺身而出作证,好让执法机关把进行舞弊或非法行为的人士绳之于法。选管会并非执法部门,如接获相关投诉,亦会转交执法机关跟进。」
   
  选管会是根据《选举管理委员会条例》成立的独立、公正和非政治性的组织,安排及监督公共选举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若认为选举受到舞弊或非法行为干扰,或认为有关键性不妥当之处的事故,有关选区的候选人或选民可提出选举呈请质疑选举结果,由法庭作出裁决。
 
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