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推出特别轮次申请
******************
  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评审委员会今日(十一月六日)宣布,特别接受一轮研究资助申请,以探讨近期社会事件的因由及社会深层次问题。

  由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管理的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及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是政府专为促进及支持本地公共政策研究而设的资助计划。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全年接受申请,而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则每年接受申请一次。
 
  评审委员会主席李行伟教授表示:「鉴于二○一九年六月开始的社会事件,评审委员会认为研究界可透过进行实证为本的政策研究,协助找出成因及就解决香港社会深层次问题提出建议。」
 
  「评审委员会因此决定在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下特别推出一轮申请,资助就近期社会事件的因由,以及与社会深层次问题相关的重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议题进行研究。与上述两项资助计划资助的其他研究一样,在这个特别轮次下的研究报告在完成后如获评定为表现理想,将会对外公开。」
 
  李教授补充:「评审委员会注意到,行政长官在九月四日宣布的行动之一,是成立一个由社会领袖、专家和学者组成的独立小组,就社会的深层次问题进行研究和检讨。评审委员会相信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特别轮次的研究报告可提供有用的资料和意见,供该独立小组参考。」
 
  评审委员会为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特别轮次拟定可考虑的研究议题载于附件。
 
  特别轮次下每项获批项目的最高资助额为50万元,为期最长六个月。
 
  特别轮次的截止申请日期为十一月二十九日。
 
  评审工作会由具丰富经验的学者担任主席及成员的评审委员会负责。委员会设有利益申报机制,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在是次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特别轮次下,研究质素及是否切合近期社会事件的因由和社会深层次问题,是评审研究计划书的主要准则。在评审研究计划书时,评审委员会也会考虑其他因素,例如研究计划书是否以解决方案为本、是否切实可行、推行时间及拟议的开支预算。
 
  有关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特别轮次的详情,包括申请资格、申请方法及其他相关资料,载于www.pico.gov.hk/tc/PRFS/specialRound.html。如有查询,请致电2810 2348或电邮至ppr@pico.gov.hk联络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秘书处。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