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木工程拓展署签署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工程合约(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六日)与Bouygues Travaux Publics签署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工程合约。工程主要包括设计及建造一条约3.4公里长的双线双程主干路(其中约3.1公里为隧道)、两座位于主干路两端的通风大楼,以及相关工程,合约价值约为一百零九亿一千八百万元。

  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为六号干线的中段,西接中九龙干线,东连将军澳—蓝田隧道。六号干线属香港策略性道路网络一部分,贯通西九龙至将军澳新市镇。整条六号干线预计于二○二六年通车,将纾缓九龙东、西部及将军澳道路的挤塞情况,届时在繁忙时间来往油麻地与将军澳的车程预计只需约12分钟。

  土木工程拓展署将于稍后陆续推出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工程项目内的其他工程合约,整项工程预计于二○二六年完成。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右二)和东拓展处处长梁中立(右一)今日(十一月六日)与Bouygues Travaux Publics代表签署工程合约,以展开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工程。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六日)与Bouygues Travaux Publics签署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工程合约。图示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工程的位置图。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六日)与Bouygues Travaux Publics签署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工程合约。图示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工程西面隧道出入口(启德)的构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