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一百名优秀公务员(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十一月五日)在2019年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上表扬一百名工作表现优秀的公务员。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亦莅临典礼祝贺各位获奖者,分享他们的喜悦,并对公务员同事的努力和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在不同的工作岗位竭诚服务市民。
 
  罗智光在典礼致辞时说,今年的得奖者来自三十九个政策局及部门,包括不同专业及技术职系、纪律部队、一般职系和第一标准薪级的公务员。他们对工作的热诚,对提供优质服务的坚持,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都非常值得表扬。
 
  罗智光亦藉此机会赞扬公务员在过去几个月的艰难时刻,努力紧守岗位,继续以专业的态度服务市民。
 
  他说:「同事尽忠职守,我相信除了责任所在,大家都是出于一颗爱护香港的心,珍惜香港这个家。我为他们的努力和贡献感到自豪,亦非常感谢同事的专业表现。」
 
  罗智光并向公务员的家人表示谢意,因为在他们的支持、理解和体谅下,同事即使面对繁重工作以及近月的社会气氛,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
 
  政府在二○○四年起推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计划,以嘉许连续五年或以上工作表现优秀的人员。挑选过程非常严谨,人员经常任秘书长、部门首长或职系首长提名后,再由一个评审委员会审议,最后由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决定获嘉许人员名单。

  获嘉许的其中一名公务员是卫生署高级牙科医生苏汉澄,苏医生服务政府超过二十五年,一直致力推广长者口腔卫生护理服务,包括参与制订长者牙科外展服务计划。现时该计划每年为近五万名安老院舍和日间护理中心的长者提供免费牙科服务。
 
  惩教署一级惩教助理Fida Hussain及香港海关总关员刘蕙文亦获得嘉许。Fida Hussain认为惩教署「助更生」的工作很有意义,而他能操多种语言,有需要时会担任传译员角色,协助部门向非华裔在囚人士解释羁押的相关程序和提供辅导。
 
  刘蕙文在逾三十年「护法守关」的生涯中侦破不少贩毒及走私案件,现时于落马洲管制站负责检查出入境车辆及货物。多年的前线工作经验令她体会到关员执法时除了要保持专业态度,还要有同理心,多花时间与市民沟通解释,便可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农林助理员石瑞华服务政府超过三十四年,职责均与本地植物保育及存护相关。他早前从野外采集了一棵珍稀植物香港马兜铃的幼苗,以尝试育苗保育,在他的努力和坚持下,种子成功长出植株,日后会把成长的植株回归大自然,以帮助此珍稀植物在本地繁衍。
 
  在水务署服务三十六年的高级水务督察黄耀威,曾在部门不同岗位服务,现时于漏损管理组工作,专责侦测港岛及离岛区地下水管的渗漏,每天要分析大量从供水管网收集的数据,有时还要深夜到现场侦测水管渗漏位置,以决定跟进行动,保护珍贵的水资源。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五日)出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图示张建宗(右七)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六)与获奖公务员合照。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前排右八)、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前排右九)、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前排左九)、公务员敍用委员会主席刘吴惠兰(前排左八)及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前排左七)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上,与得奖同事合照。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致辞,表扬工作表现优秀的公务员。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祝贺获奖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