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视察后海湾湿地和邻近棕地(附图)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四日)视察后海湾一带湿地和邻近的棕地,了解政府在自然保育尤其是湿地保育方面的工作,以及新界土地的运用情况。
 
  行会成员在环境局局长黄锦星陪同下,首先视察位于新界西北部的鱼塘,听取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介绍本港的湿地保育工作。该区的部分鱼塘一直有参与政府资助的自然保育管理协议计划项目。该计划是政府推动自然保育的措施之一,旨在透过与区内人士、土地拥有人和非牟利机构合作,加强保育私人土地上具重要生态价值的地点。行会成员随后到访米埔自然护理区以及附近的湿地保育区和湿地缓冲区,了解米埔的保育管理措施,以及透过设立湿地保育区和湿地缓冲区所提供的规划管制。
 
  行会成员其后在发展局和规划署官员陪同下,视察青山公路—洲头段、落马洲路和壆围一带的棕地,并听取署方介绍新界棕地的分布和现况。发展局和规划署亦向行会成员汇报二○一九年《施政报告》中与棕地相关的土地供应措施和跟进工作,特别是政府会加快规划新发展区以外的零散棕地及主导发展,透过收回合适棕地兴建公营及「首置」房屋,增加短中期的房屋供应。
 
  行会成员认同,要满足香港经济发展和市民的住屋需求,政府必须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他们支持政府透过推展新发展区项目及加快检视未纳入新发展区的零散棕地等措施,增加土地供应作房屋发展。保育方面,行会成员认同现行的自然保育措施,有助保育具高生态价值的地方,让市民可持续共享本港的天然资源。整体而言,这些政策让城市发展和自然保育之间取得平衡。
 
  参与是次参观活动的行会非官守议员为召集人陈智思、叶国谦、张宇人、任志刚、汤家骅、林正财医生和刘业强。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四日)视察后海湾一带湿地和邻近的棕地。图示行会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左六)和行会非官守议员叶国谦(中)、张宇人(右五)、任志刚(右四)、汤家骅(左四)、林正财医生(右六)和刘业强(左三)与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五)和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右三)在米埔自然护理区合照。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四日)视察后海湾一带湿地和邻近的棕地。图示行会成员参观米埔自然护理区。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四日)视察后海湾一带湿地和邻近的棕地。图示行会成员听取发展局官员介绍新界棕地的分布和现况。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四日)视察后海湾一带湿地和邻近的棕地。图示行会成员听取环境局官员介绍本港的湿地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