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今日举行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一日)举行「善用评估‧适时辅导-2019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让约500名教育工作者及合作伙伴交流经验,协助学生实践个人升学和就业抱负。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在研讨会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教育局十分重视生涯规划教育,近年更加强支援学校,提供额外资源,以帮助学生尽早了解个人的兴趣、能力及志向。
   
  学校亦日益重视生涯规划教育,相关的教学活动种类及数目均有所增加,可见生涯规划教育逐渐得到教师、学生及家长的认同。
            
  此外,不少工商机构、专业团体和非政府机构透过「商校合作计划」,成为教育局的合作伙伴,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事业探索活动,以助他们深入认识不同行业,为未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自二○一四/一五学年起,参与计划的合作伙伴超过350间,举办了超过5 000项活动,受惠学生人次超过115万。
   
  研讨会在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邀得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融合与特殊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创意和才华发展实验室总监袁文得博士、港专学院学生事务长及应用社会科学系系主任崔日雄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名誉专业顾问张文彪博士担任主题演讲嘉宾,下午并安排多场分享环节,让参加者交流心得。
   
  教育工作者就运用职业性向评估工具和个别辅导,与专业人士及学者交流意见,以提升专业能力,从而更有效地协助学生作出知情的升学就业选择、订定个人目标及规划未来。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教育局主办的「善用评估‧适时辅导-2019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开幕礼致辞。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中)与其他主礼嘉宾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教育局主办的「善用评估‧适时辅导-2019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开幕礼合照。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一日)举行「善用评估‧适时辅导-2019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让教育工作者及合作伙伴互相交流经验,以协助学生实践个人升学和就业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