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石壁监狱在囚人士考获良好成绩(附图)
******************
  惩教署辖下石壁监狱今日(十月三十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学业证书予102名在囚人士,肯定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今日参加典礼的102名在囚人士合共考获162卷合格成绩,当中115卷为优良,并有一名在囚人士获得香港公开大学颁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两名获颁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及两名获颁工商管理副学士学位。

  过去一年,石壁监狱共有181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遥距课程及公开考试。他们合共考获291卷合格成绩。考试分别由香港公开大学、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英国文化协会、英国伦敦工商会,以及英国城市专业学会举办,科目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经济、商业财务、商业统计、工商管理、电脑软件应用、普通话、会计及簿记等。

  主礼嘉宾保良局董事会主席马清楠表示,保良局非常支持署方的更生工作,透过捐款予「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鼓励在囚人士持续进修及协助更生人士重返社会。保良局更鼓励旗下中学同学积极参与「更生先锋计划」,藉此向青少年宣扬「奉公守法、远离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共同缔造一个更安稳和谐的社会。

  典礼上,除电台广播节目《万千宠爱》主持人叶韵怡应邀伙拍在囚人士作现场广播演出外,更有石壁监狱在囚人士组成的乐队献唱,以歌曲向家人及帮助他们更生的人士表达谢意。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嘉宾包括惩教署署长胡英明、非政府机构及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以及在囚人士家属。

  石壁监狱位于大屿山,是一所高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认可收容额为426名。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石壁监狱今日(十月三十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学业证书予102名在囚人士,肯定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图示主礼嘉宾保良局董事会主席马清楠在典礼上致辞。
石壁监狱今日(十月三十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学业证书予102名在囚人士,肯定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图示保良局董事会主席马清楠(右三)颁发学业证书予在囚人士。
石壁监狱今日(十月三十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学业证书予102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图示保良局董事会主席马清楠(中)颁发学业证书予在囚人士。
石壁监狱今日(十月三十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学业证书予102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图示在囚人士组成乐队献唱歌曲,向家人表达感谢。
石壁监狱今日(十月三十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学业证书予102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图示广播节目主持人叶韵怡(左一)伙拍在囚人士(右一)作现场广播演出。
石壁监狱今日(十月三十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学业证书予102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图示一名在囚人士与家人拥抱,表示对家人的爱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