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会堂乐萃系列:凌显佑中提琴演奏会」延期于十二月举行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原定于九月举办的「大会堂乐萃系列:凌显佑中提琴演奏会」延期至十二月十一日举行。凌显佑将联同钢琴家郑慧,以超卓的技巧演绎多首精彩乐曲。
 
  演出曲目包括布拉姆斯的《F小调奏鸣曲,作品一二○,第一首》、利格特的《无伴奏中提琴奏鸣曲》、巴赫的(高大宜编曲)《无伴奏中提琴半音阶幻想曲》、萧斯达高维契的《D小调奏鸣曲,作品四十》和皮亚梭拉的《华丽的探戈》。
 
  凌显佑为香港土生土长的中提琴家、小提琴家、指挥家和音乐教育家,现为香港管弦乐团(港乐)首席中提琴。他在世界各地的管弦乐演奏和独奏均获得好评,并曾以独奏家身分与港乐、首尔爱乐乐团、香港中乐团和中国电影乐团合作演出。
 
  他曾指挥港乐、泛亚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芬兰的塞伊奈约基交响乐团和库奥皮奥交响乐团。他更被挑选为艾逊巴赫和已故马捷尔大师为港乐进行排练。曾与他合作的指挥大师包括梵志登、迪华特、马却和史拉健。
 
  凌显佑自六岁起跟随已故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林耀基学习小提琴。他其后在印第安纳大学继续攻读小提琴演奏,先后师从科瓦尔斯基、富克斯、华历德及已故的裴翼焕,并成为休斯敦莱斯大学林昭亮教授的得意门生。他热衷于室乐演出,回港后继续活跃于古典音乐界,经常进行独奏、室乐演奏和指挥。他曾与许多著名音乐家合作,包括王羽佳、林昭亮、拉莱度、宁峰、古特曼和上海四重奏。
 
  替补场次于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三)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观众可凭原有门票入场。门票分一百五十元和二百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40.html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