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芬兰舞蹈家泰罗‧沙里宁和手风琴家齐摩‧波宏那十一月演出破格制作《极光双男》(附图)
*****************************************
  来自芬兰,敢于创新的泰罗‧沙里宁和齐摩‧波宏那将于十一月初在高山剧场新翼演出独树一帜的《极光双男》,为观众带来跳脱破格的音乐、舞蹈及视觉之旅。
 
  舞者及编舞家沙里宁因独特的编舞技巧而闻名,波宏那则被誉为手风琴音乐的革命家。在《极光双男》中,他们将挑战传统,打破舞蹈与手风琴的常理规限。不成序列的舞步,揉混摇滚爆烈的琴音,在多层变幻的萤光映照下,二人游走在指南针舞台的两极,时而分裂、时而聚合,在澎湃与平和的情绪之间,展现出人与人之间严重疏离和失联的关系。
 
  沙里宁的舞蹈广涉日本舞踏、古典芭蕾、当代舞和武术,作品游走于平衡和失衡之间,堪称「怪诞与优美的创意聚合」,极富特色的作品使他赢尽国际口碑。
 
  波宏那被称为手风琴的Jimi Hendrix及Björk,他凭着特制的电子和音乐数位介面化(MIDI-fied)乐器,再配合人声、灯光、音效等不同效果,带来令人陶醉的表演体验。沙里宁与波宏那均屡获殊荣,并经常与知名的音乐家和艺术团体合作。
 
  音乐舞蹈表演《极光双男》是「世界文化艺术节2019——北欧五国」节目之一,十一月八及九日晚上八时在高山剧场新翼演艺厅上演。票价为二百四十元、三百二十元及四百二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节目含有闪光场面。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9——北欧五国」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举行,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来自芬兰,敢于创新的泰罗‧沙里宁和齐摩‧波宏那将于十一月八和九日在高山剧场新翼演出独树一帜的《极光双男》,为观众带来跳脱破格的音乐、舞蹈及视觉之旅。
来自芬兰,敢于创新的泰罗‧沙里宁和齐摩‧波宏那将于十一月八和九日在高山剧场新翼演出独树一帜的《极光双男》,为观众带来跳脱破格的音乐、舞蹈及视觉之旅。在多层变幻的萤光映照下,二人游走在指南针舞台的两极,展现出人与人之间严重疏离和失联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