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伦敦促进两地创科及金融联系(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十月二十五日)在伦敦展开访问行程,到访专注精神健康科技的机构、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并参观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项目,促进两地在金融、创科等范畴的联系。

  早上,陈茂波先与牛津大学分支的精神健康科技机构Oxford VR管理层会面,了解应用虚拟实境科技在精神健康治疗上的发展。他指出特区政府锐意推动科研发展,现正于科学园建立专注医疗科技的创新平台「Health@InnoHK」。他欣悉Oxford VR已于今年六月宣布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推出研究计划,并鼓励Oxford VR来港设立办公室,与香港医疗业界加强协作,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下午,陈茂波会晤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总裁Andrew Bailey,就进一步加强两地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他介绍了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及市场趋势,包括虚拟银行、保险科技及本港贸易融资平台「贸易联动」的发展情况。

  他并指出,作为「全球金融创新网络」的始创成员之一,香港金融管理局会继续就跨境试行与包括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在内的其他成员紧密合作,并支持「全球金融创新网络」的工作。

  接着,陈茂波参观了一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项目,并向英国卫生及社会关怀部代表了解当地以有关建筑法兴建医院的情况,借鉴英国在这方面的经验。他指出,本港致力支援建造业界应用创新科技,特区政府亦已开始在一些公营建筑项目试行「组装合成」建筑技术。

  陈茂波之后与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的在英留学生聚会。他向学生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并鼓励他们完成学业后回港贡献社会。
 
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十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到访英国伦敦与牛津大学分支的精神健康科技机构Oxford VR,了解应用虚拟实境科技在精神健康治疗上的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十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会晤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总裁Andrew Bailey,就进一步加强两地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十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与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的在英留学生聚会。图示陈茂波(右)在聚会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十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与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的在英留学生聚会。图示陈茂波(前排右五)、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第二排左一)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苏婉玲(前排右七)与留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