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麦理浩径40周年同乐日」即将举行(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星期六(十月二十六日)在城门郊野公园(麦理浩径第6及第7段)举行「麦理浩径40周年同乐日」,欢迎市民参与各项丰富有趣的活动,在亲身接触大自然的同时,一起庆祝麦理浩径启用40周年。
 
  麦理浩径于一九七九年十月二十六日启用,是香港首条长途远足径,由东至西横跨八个郊野公园,包括西贡东、西贡西、马鞍山、狮子山、金山、城门、大帽山和大榄郊野公园,全长100公里,是本港最具代表性的远足径,亦曾获《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20条梦想远足径之一。麦理浩径分为10段,各段除了有壮丽的自然景致外,亦有饶富趣味的文化遗迹及多姿多彩的野生动植物,并穿过海岸、起伏的山岭、山谷和水塘,为远足人士提供丰富多样的户外体验。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为了纪念麦理浩径四十年前正式启用的特别日子,『麦理浩径40周年同乐日』将设有各式各样的活动,包括树上历奇、针山远足挑战活动、草山游、DIY工作坊及摊位游戏、战时遗迹导赏、表演及各类儿童游戏,让市民按自己的兴趣参与,感受大自然的各种魅力。」
 
  发言人鼓励市民参加活动前做好准备,自备水樽和毛巾,避免使用即弃物品,并带走自己的垃圾,以帮助保持郊野公园的自然美景。
 
  此外,渔护署九月至十二月举办多项丰富有趣的庆祝活动,适合不同人士参与,即将举办的活动包括「『麦径有话儿』公众讲座」、「麦理浩径维修工作坊」、「麦径营人」及「麦径深『导』游」,既可庆祝麦理浩径40周年,又能增加市民对这条远足径的认识。市民可根据自己的体能、经验及喜好,选择合适的活动。
 
  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郊野公园教育活动计划」专页:natureintouch.gov.hk
 
  另外,渔护署特别拍摄一系列短片,展示麦理浩径各段的美景,并有嘉宾分享他们与麦理浩径的故事。部分短片已上载至「郊野公园教育活动计划」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pg/countryparkseducationprogammes),并会陆续有新片推出。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星期六(十月二十六日)在城门郊野公园(麦理浩径第6及第7段)举行「麦理浩径40周年同乐日」,庆祝麦理浩径启用40周年。图示同乐日将设有的康乐攀树活动。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星期六(十月二十六日)在城门郊野公园(麦理浩径第6及第7段)举行「麦理浩径40周年同乐日」,庆祝麦理浩径启用40周年。针山远足挑战将是同乐日的其中一项活动。图示针山附近的自然景致。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星期六(十月二十六日)在城门郊野公园(麦理浩径第6及第7段)举行「麦理浩径40周年同乐日」,庆祝麦理浩径启用40周年。图示同乐日导赏活动会参观的战时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