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天文台天气观测课程现正接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十二月举办天气观测课程,课程现正接受市民报名,截止日期为十一月二十一日。
 
  课程分为讲座和天气观测练习两部分,由经验丰富的天文台气象人员主讲,内容包括基本天气观测技巧和方法,例如云的观测和分类。导师亦会介绍各种天气现象和灾害,并讲解天气图、天气雷达及卫星图像的解读方法,以及如何于天气预报上应用天气观测技巧,以加深学员对天气的认知,在天气转变时作适当的应对。
 
  此外,导师会向学员介绍「我的天文台」手机应用程式和天文台网页内的天气资讯,以及如何透过「社区天气观测计划」平台(co-win.org/index.php/zhwww.facebook.com/icwos)分享天气资讯。
 
  课程共有两节,分别在十二月十四日和二十一日上午九时十五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于香港历史博物馆和天文台总部举行。课程以广东话进行,每位收费一百四十元。
 
  有兴趣的市民可到以下网页浏览课程详情及报名: www.hko.gov.hk/education/edu03course/course/coursec_1912_uc.htm;或致电1878 200,选择语言后再按7-5-2,透过传真索取表格。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