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飞龙彩灯耀舞澳亚艺术节(附图)
*****************
  一条40米长光彩耀目的香港飞龙彩灯在十月十九日(阿德莱德时间)澳亚艺术节的彩灯巡游中,照亮澳洲阿德莱德的Elder Park。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悉尼经贸办)再度参与澳洲阿德莱德首屈一指的国际艺术节——澳亚艺术节。

  在驻悉尼经贸办支持下,澳亚艺术节主办机构阿德莱德艺术中心将香港飞龙彩灯引入彩灯巡游,驻悉尼经贸办希望藉此向澳洲市民展示香港是植根于中国传统并融会多元文化的国际文化大都会。

  驻悉尼经贸办处长范伟明于彩灯巡游前举行的酒会上致辞时说,经贸处再度参与澳亚艺术节,足证香港长久以来与澳洲的紧密联系,除了贸易、投资、教育和人与人连系等范畴外,亦致力加强两地的文化联系。

  他说:「经贸处自二○○九年起已支持澳亚艺术节,今年的节目再次让我们向澳洲市民展示香港丰富的文化特色,例如今晚的彩灯巡游,以及艺术节其他香港参与的项目。」

  「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大熔炉,除了设有许多博物馆、音乐厅和表演场地,亦举办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活动。现时香港特区政府正积极推动多项文化、艺术和其他各种文化项目的发展,并将于未来数年相继完成。」

  「西九文化区已渐具雏形,作爲全球最大型的文化项目之一,文化区设有两个世界级博物馆,而致力于保存和促进戏曲艺术发展的戏曲中心已于今年一月开幕;户外表演场地『艺术公园』二○一八年起已分阶段开放;『自由空间』亦于今年年中开放,透过包罗万有的表演和活动项目为观众带来崭新的艺术体验模式。」

   驻悉尼经贸办今年于澳亚艺术节设有融合香港品牌设计的香港飞龙吧、以大坑舞火龙为背景的互动摄影区,以及富香港特色的面部彩绘活动。

  由阿德莱德艺术中心举办的澳亚艺术节糅合亚洲文化,为澳洲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国际艺术节,节目包括来自亚洲各地的现代舞蹈、戏剧、音乐、视觉艺术、电影、文学、工作坊和讲座。去年艺术节举办60个节目吸引二十万人参加。
 
  有关节目详情,请浏览www.ozasiafestival.com.au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悉尼经贸办)的支持下,澳亚艺术节主办机构阿德莱德艺术中心十月十九日(阿德莱德时间)于Elder Park举行的彩灯巡游中引入四十米长的香港飞龙彩灯。图示驻悉尼经贸办处长范伟明在彩灯巡游前举行的酒会致辞。
在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支持下,澳亚艺术节主办机构阿德莱德艺术中心十月十九日(阿德莱德时间)于Elder Park举行的彩灯巡游中引入四十米长的香港飞龙彩灯。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再度参与澳洲阿德莱德首屈一指的国际艺术节——澳亚艺术节,设有富香港特色的活动,包括以大坑舞火龙为背景的互动摄影区。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再度参与澳洲阿德莱德首屈一指的国际艺术节——澳亚艺术节,设有富香港特色的活动,包括融合香港品牌设计的香港飞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