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集团年会(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八日)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集团年会大会。

  出席大会后,陈茂波先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感谢大使馆一直支持特区政府驻美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工作,并与崔大使讨论多项议题。

  下午,陈茂波与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世界银行集团首席行政官杨少林会面,讨论香港的最新情况,及特区政府在维持金融稳定方面的工作。陈茂波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李昌镛讨论国际金融发展事宜,及介绍特区政府在今年八月中为支援中小企业、保就业和减轻市民生活负担而推出的措施。

  陈茂波接着分别与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高层代表会面,简介香港各方面最新发展。他重申即使近期出现社会事件,香港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在过去数月一直运作如常,核心竞争力亦未受近月的社会事件影响。事实上,稳健的经济基调和充裕的储备,让香港有实力应对当前的挑战。他乐见穆迪再次在评级报告中认同香港的财政实力有助抵御冲击,并欢迎标准普尔确认香港「AA+」的长期信贷评级及将香港的评级展望评为「稳定」。

  陈茂波继而与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长巴斯卡‧多诺霍举行双边会面。陈茂波表示,很高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见面后能与多诺霍再会面。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近年锐意发展为首要绿色金融枢纽,而爱尔兰去年与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签订谅解备忘录,他期望两地可在金融服务包括绿色金融方面继续加强紧密合作。

  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九日),陈茂波会继续访问华盛顿,并与美国金融机构的领导层会面。
 
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八日)在美国华盛顿礼节性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八日)在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左一)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陈维民(左三)陪同下,在美国华盛顿与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世界银行集团首席行政官杨少林(右二)会面,讨论香港的最新情况及特区政府在维持金融稳定方面的工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八日)在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右三)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陈维民(右一)陪同下,在美国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李昌镛(左一)讨论国际金融发展事宜,及介绍特区政府在今年八月中为支援中小企业、保就业和减轻市民生活负担而推出的措施。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八日)在美国华盛顿与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长巴斯卡‧多诺霍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