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华盛顿向美国各界简介香港最新发展(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七日)抵达美国华盛顿,向美国各界简介香港最新发展。

  陈茂波与包括卡托研究所和布鲁金斯学会的美国智库代表进行午餐会议,强调「一国两制」一直在香港全面和成功落实。特区政府会竭力巩固固有的体制优势,包括优良的法治传统、自由的贸易和投资制度,提供一个有利环境让企业蓬勃发展。
 
  陈茂波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深入讨论有关环球金融发展的事项,随后与世界银行(世银)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会面,表示香港会继续支持世银的工作,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一直与世银合作无间。他期待金管局和作为世银姊妹机构的国际金融公司下年在香港合办气候商业论坛。
 
  他之后会晤美国商务部副部长Karen Dunn Kelley,并表示港美两地的经贸联系深厚,互惠互利,期望两地可进一步加强联系。
 
  他与美国传统基金会进行晚宴时,感谢创办人傅尔纳博士连续二十五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肯定了香港经济应对逆境的能力、优质的司法制度、廉洁的社会风气、透明度高的政府、高效的监管制度,以及高度开放的环球商贸环境。
 
  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八日),陈茂波会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集团年会。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七日)在美国华盛顿与包括卡托研究所和布鲁金斯学会的美国智库代表进行午餐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和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左)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七日)在美国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右)会晤。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七日)在美国华盛顿与美国商务部副部长Karen Dunn Kelley会晤。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十七日)在美国华盛顿与美国传统基金会进行晚宴。图示陈茂波(左三)与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右三)、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夏国锋(右一)、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陈维民(右二)和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办人傅尔纳博士(左四)在晚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