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区议会一般选举提名期结束共接获1104份提名表格
************************
  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提名期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五时结束,全港十八区选举主任共接获1104份提名表格。提名期于十月四日展开,为期两周。

  选举主任今日共接获62份提名表格。

  五区的选举主任今日共接获五份候选人退选通知书,分别是南区香港仔选区、观塘区蓝田选区、屯门区新墟选区、沙田区锦涛选区,以及离岛区长洲选区的各一名候选人。深水埗区宝丽选区的一名候选人,则于十月十五日退选。

  经选举主任审核及确认获提名人士的资格后,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名单将于宪报刊登。

  选举管理委员会将在十月二十四日(星期四)晚上八时,在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为候选人及其代理人举办简介会。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将主持简介会,向候选人及其代理人介绍选举活动指引的内容、选举安排及在进行竞选活动时应注意的重要事项。廉政公署的代表亦将于会上讲解《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香港邮政的代表则会讲解免费投寄选举邮件的安排及相关要求。选举事务处和律政司的代表亦会出席。

  简介会前会进行抽签,决定候选人在选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选举广告的指定位置。

  全港十八区共有四百五十二个选区。如选区内有超过一名候选人获有效提名,便须于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日)进行投票。

  各区接获的提名表格数目如下:

香港岛
  十月十七日 累积数目
中西区 3 35
湾仔 1 29
东区 0 81
南区 2 39(一人退选)

九龙
  十月十七日 累积数目
油尖旺 2 47
深水埗 8 63(一人退选)
九龙城 5 64
黄大仙 1 54
观塘 1 88(一人退选)

新界
  十月十七日 累积数目
荃湾 5 47
屯门 3 71(一人退选)
元朗 14 107
北区 3 48
大埔 1 42
西贡 2 73
沙田 6 110(一人退选)
葵青 3 80
离岛 2 26(一人退选)
---------------------
 
总数 62 1104

  获提名人士的资料会上载到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dc2019/chi/nominat2.html)。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