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工作组联合主席会面(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月十七日)率领相关决策局及部门的代表,与访港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翟盘茂教授及第二工作组联合主席Hans-Otto Pörtner教授会面。

  两位委员会工作组联合主席首先介绍委员会过去一年发布的三份特别报告的要点,随后黄锦星和其他政府代表与他们就报告的最新科学研究结果对香港的影响,以及达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进一步气候行动交换意见。

  该三份特别报告分别是——报告全球升温高于工业化前水平1.5°C的影响和相关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路径的《全球升温1.5°C特别报告》;探讨气候变化对土地的影响,并评估土地管理如何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和与粮食安全互相影响的《气候变化与土地特别报告》;以及评估气候变化对海洋、沿海、极地及高山的生态系统的影响,从而对依赖它们的人类社会造成的后果,并探讨适应气候变化和发展应变能力的选项的《气候变化中的海洋和冰冻圈特别报告》。

  委员会一九八八年由世界气象组织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成立,目的是向各级政府提供可用于制定气候政策的科学信息。其工作由三个工作组、一个专门小组和多个任务组分担。第一工作组评估气候变化的物理科学基础;第二工作组负责影响、适应和脆弱性方面;第三工作组则负责减缓气候变化。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十月十七日)率领相关决策局及部门的代表,与访港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翟盘茂教授(左二)及第二工作组联合主席Hans-Otto Pörtner教授(左三)会面,就达到《巴黎协定》目标需采取的气候行动交换意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十月十七日)率领相关决策局及部门的代表,与访港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翟盘茂教授(左二)及第二工作组联合主席Hans-Otto Pörtner教授(右二)会面,就达到《巴黎协定》目标需采取的气候行动交换意见。图示黄锦星与两位教授及其他与会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