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处长于「消防处纪念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消防处处长李建日今日(十月十七日)出席「消防处纪念日」的致辞全文:

各位消防处在职及退休同事、各位出席的亲属: 

  「消防处纪念日」是一个庄严肃穆的仪式,纪念历来因公殉职的同袍,意义深远。今日来到消防及救护学院参加仪式的包括各总区、各职系工会和退休人员互助会的代表,也有退休同事和亲属。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同向过去勇敢捐躯的同事表达我们深切的思忆和至高的敬意。

  消防处竭诚守护香港超过一个半世纪,悠悠岁月,我们经历过时代的更迭和社会的变迁,但依然铭记我们「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重任,以一贯不畏艰险、无畏无惧的精神,竭尽所能,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消防救护工作充满艰辛和挑战,我们屡屡深入险境,救人于危难,但无论处境多凶险,我们从不退避,而是披荆斩棘,顽强应对。社会不断发展,危急事故越见复杂难测,紧守救人第一线的消防和救护人员承受的压力也越加沉重。尤其是当前香港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不断受到冲击,对我们的工作更构成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及压力。面前无疑是一个重大的难关,但我深信,各位同事一定会一如既往,上下同心,恪尽职守,坚守专业,继续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切实履行守护香港的重要使命和承诺。

  今日我们齐集这里,向过往英勇牺牲的同袍致敬。他们舍身为人,无私奉献,殊堪景仰。有赖他们与无数消防和救护前辈赤诚尽忠,竭诚为民,消防处才能一直得到大众的信赖、尊重和支持,不断向前发展,成为一支可以令香港引以为傲的消防及救护部队。我们不会辜负各位前辈的努力和期望,今后定当继续以民为念,排难而进,使香港继续是所有市民安全及美好的家园。

  现在让我们怀着崇高敬意,参与接下来庄严的纪念仪式。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消防处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消防处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处人员。
消防处处长李建日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消防处纪念日」仪式致辞。
消防处处长李建日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消防处纪念日」仪式献上花圈。图示李建日(右)接过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