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智利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圣地亚哥时间十月十五日)在智利圣地亚哥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

  陈茂波出席了多个有关环球经济展望以及亚太区经济持续发展的讨论环节,及会议后的联合记者会。

  他表示,面对环球经济不明朗因素多,下行压力大,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之间要加强经贸合作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增长。他重申,香港会继续全力维护自由开放的贸易和公平的竞争环境。

  陈茂波亦提及香港在推动普及金融以及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例如推出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提供平台全面接通不同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跨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的即时资金转帐。

  出席财长会议期间,陈茂波并会晤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拉腊,双方同意推动建立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以加强香港与智利的经贸及投资活动。

  晚上,陈茂波转赴美国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集团年会。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圣地亚哥时间十月十五日)在智利圣地亚哥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圣地亚哥时间十月十五日)在智利圣地亚哥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图示陈茂波(前排右四)与其他出席会议的官员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圣地亚哥时间十月十五日)在智利圣地亚哥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出席财长会议期间,陈茂波(左)会晤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拉腊。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右二)昨日(圣地亚哥时间十月十五日)在智利圣地亚哥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后的联合记者会。记者会由会议主席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拉腊(前排左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