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筹备私人住宅楼宇停车场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先导资助计划(附图)
*********************************
  政府一直多管齐下积极推动电动私家车在港平稳向前发展,逐步更普及化。环境局发言人今日(十月十五日)表示,政府将筹备20亿元先导资助计划,资助符合条件的现有私人住宅楼宇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

  发言人指出:「资助计划旨在协助私人住宅停车场解决在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时遇到的基本技术和资金问题,有利相关车位的业主日后可按实际需要,在其车位安装所需的充电器。此计划会更方便电动车车主在家充电,尤其晚间在家时可多些善用非繁忙用电时段。」

  根据初步估计,资助计划可于约三年为约六万个现有私人住宅停车位提供充电基础设施。计划完成后,连同新建住宅楼宇停车场在豁免计入总樓面面积计划下设置的充电基础设施,预期共约有四分一整体私人住宅楼宇停车位设有充电基础设施。

  发言人补充:「我们会马上与相关持份者讨论计划的细节,目标是协助比较早期落成并且符合条件的私人屋苑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令它们在这方面的基础设施贴近新近几年落成的新建楼宇做法。 」

  是次资助计划是继年初政府拨出1.2亿元,在未来三年为全港政府停车场增加电动车充电器至1 700个后,另一个推动电动车应用的计划。

  为鼓励车主转用电动车,政府过去数年已落实多项措施,包括提供税务宽减及电动私家车「一换一」计划、为配备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新建楼宇停车场提供宽免楼面面积、扩展电动车公共充电网络,以及设立专责队伍及服务热线提供装设充电设施的资讯及技术支援等。
 
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