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公布二○二○年精彩「悠邮岁月」邮票
**********************
  香港邮政今日(十月十四日)公布二○二○年发行的十二套「悠邮岁月」特别邮票,为集邮爱好者和公众带来别出心裁的邮品设计。
   
  「李小龙──武艺传承」邮票将于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发行,在这位蜚声国际的武打巨星诞生八十周年之日,一起缅怀李小龙在中国武术方面历久不衰的全球性影响力,相信这会是来年最具吸引力的邮票之一。
   
  二○二○年一月十一日发行「岁次庚子(鼠年)」的一套四款邮票,展示以泥塑、刺绣、陶瓷及玻璃制作的巧鼠工艺品造形,加上特色金银邮票小型张及丝绸邮票,为农历新年增添盈盈喜气。
   
  香港邮政将于二○二○年二月四日,即农历正月立春之日,发行第一套以二十四节气为题的「二十四节气──春」邮票,并首次采用半圆形设计一套六枚邮票,描绘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和谷雨六个春天节气的景象。
   
  四月儿童节之后发行的一套六枚「儿童邮票──棋乐无穷」,令老幼皆可回味大众化的象棋、斗兽棋、飞行棋、国际象棋、波子棋及围棋的对奕乐趣。
   
  「香港今昔系列:维多利亚港」的连票及对倒票,以今昔相片比对维港由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的变迁;「二○二○年东京第三十二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则展示香港运动员过往曾经获奖或取得是次参赛资格的体育项目,并会于二○二○年七月二十四日东京奥运会开幕日发行。
   
  国画名家张大千、石涛、陈字、陆治及唐寅的精选画作,会在「香港馆藏选粹──至乐楼藏品选」的邮票上展示;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九号:青海可可西里」邮票小型张上,以一枚「阔银幕」邮票展现青藏高原的醉人风貌。
   
  「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邮票重温数十年来海洋公园为香港人带来的欢乐记忆;「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百周年」及「香港惩教署百周年」特别邮票见证他们一世纪以来的贡献;而「香港‧国际法律枢纽」 邮票则展现香港拥有悠久稳健司法制度的优势。
   
  顾客可于明日(十月十五日)起预订以上各款「悠邮岁月」邮品,顾客可于各邮政局索取或香港邮政网站下载订购表格。凡于十一月十一日或之前预订邮品的顾客,即可获取精美礼品及奖赏积分。如经香港邮政网上平台「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订购,更可获赠额外积分。
   
  欲知二○二○年各款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到任何一间邮政局索取资料或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亦可致电香港邮政集邮组热线2785 5711查询。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1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