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就立法会综合大楼修复工程的进展及复会安排的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主席梁君彦就立法会综合大楼(综合大楼)修复工程的进展及复会安排,今日(十月八日)于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早晨!各位传媒界朋友,很久没有在这里跟大家见面。行管会今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大楼修复的最新进展,以及复会后的安排。会后委员亦巡视立法会(综合大楼)修复的情况。
 
  我们预计下星期可按目标复会,在十月十六日举行本立法年度的首次会议,而其他服务都会陆续恢复。
 
  根据最新的估算,修复工程费用大约要四千万港元。我亦想藉此机会感谢建筑署、机电工程署、秘书处及承办商,在过去三个月努力跟进大楼的修复工作。
 
  在复会时,为确保立法会会议顺利举行,行管会决定,在下星期三、四发出黄色警示。稍后秘书处将公布相关措施(见附件)。
 
  我亦希望各位立法会议员在本届任期最后一年,除了特首发表施政报告外,目前仍有不少积压的法案和财务拨款建议,这些都关系到市民的民生福祉,我希望大家能在本立法年度平静下来,在香港处于谷底时,大家寻找出路,为香港市民谋福祉。
 
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