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出访哥本哈根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明日(十月九日)凌晨启程前赴丹麦哥本哈根,出席在当地举行的二○一九年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全球市长峰会及其指导委员会会议。他亦会和与会的各地政府官员和持份者会晤,就有关气候变化的环境议题交换意见,并参观当地大型转废为能设施。

  二○一九年C40全球市长峰会十月九日(哥本哈根时间)起一连四天举行,旨在汇集全球城市决策者、商界领袖、科学家及其他持份者,分享应对气候危机的对策,包括减碳行动。

  十月九日(哥本哈根时间),黄锦星会出席由C40举办的亚洲市长「低碳共享发展」论坛。他亦会与丹麦绿色建筑议会行政总裁Mette Qvist会面。

  随后两日,黄锦星会出席峰会多个环节及参与不同活动,并会在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时间)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会面及在C40全球市长峰会其中一个大会环节上,就香港的防洪及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发表演说。他亦会出席十月十一日(哥本哈根时间)举行的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指导委员会会议,并与《全球气候能源市长盟约》全球大使罗品信会面。

  在哥本哈根期间,他亦会和各地政府官员及机构代表就与气候变化相关的议题交流,并在十月十二日(哥本哈根时间)参观哥本哈根智慧城市能源实验室及最新的转废为能设施。

  黄锦星同日晚上结束外访行程,并于十月十三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