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澄清有关「紧急法」谣传
*************
  有关社交媒体传言指行政长官即将再根据「紧急法」(即《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宣布星期二及三停市,停工及停学;并且冻结香港人的资产,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六日)澄清有关传闻纯属谣言,绝非事实。

  发言人称,政府考虑到目前公共安全受到广泛危害的迫切情况,订立《禁止蒙面规例》,以加强警队执法和对意图违法者产生阻吓作用,遏止暴力,尽快让香港社会回复平静。这绝非随意的做法,而是一个困难但必须的决定。

  至于有关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会订立《提款法》限制市民每日提款金额的传言,金管局今日已经发表声明,强调绝无此事。该局并指香港银行体系十分稳健,银行有充足流动资金应付市民的需要。

  发言人提醒市民要认清这些社交媒体谣传的意图,是制造恐慌,令香港社会陷入进一步混乱。
 
2019年10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58分
即日新闻